安地斯空难40年 幸存者重聚首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13号是1972年安地斯空难(Andes Flight Disaster)的40周年纪念日。乌拉圭橄榄球队几名坠机事故中的幸存者,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参加40年前因空难而取消的橄榄球赛,纪念空难的救援人员。

空难的生还者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聚首,重披战袍,和智利队进行了比赛,最后以1比1言和。

坠机事故中的幸存者,佩斯(CARLOS MIGUEL PAEZ):“这是我们保持了多年的传统日子。这是一个反思的日子,只要生活继续,就要反思这件事情,这是很重要的。”

1972年,乌拉圭橄榄球队在前往智利参加比赛的途中,飞过安地斯山脉的时候,发生了空难。在飞机上的45人中只有16个幸存下来,一些人靠着吃死去的人的尸体,在荒山中走了10天10夜,才找到人烟。这是一个空难史上非常有名的事件,后来被改编成电影《我们要活着回去》(“Alive”)。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