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边缘跳伞 狂人挑战超音速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4日综合外电报导)勇于挑战死亡的奥地利极限运动家鲍加纳今天由新墨西哥州沙漠乘热气球升空,再次尝试由3万7000公尺的太空边缘跃下,希望打破跳伞的高度纪录,落下速度预料能突破音速。

43岁的鲍加纳(Felix Baumgartner)是直升机和热气球驾驶员,也是职业跳伞家,他完成许多著名景观的定点跳跃,如里约的基督像,也曾经到台湾挑战过101大楼跳伞。如今他将挑战成为第一位从平流层自由落下的人。平流层的环境类似真空的外太空

鲍加纳将由巨大的热气球送到距地表37公里的高空,然后凌空跃下,目标是在以自由落体方式坠落时,成为突破音速障碍的第1人。

热气球吊挂太空舱升上蓝色天空时,主办单位人员在前几千呎都紧张得屏住呼吸,因为如果出了问题,鲍加纳没有足够的时间逃生。

热气球飞行约20分钟后,据任务管制中心表示,目前以每分钟1000呎速度上升。

鲍加纳的后援团队有上百人,包括美国空军退役上校季丁格(Joe Kittinger)。季丁格在1960年创下3万1333公尺的最高高度自由落下世界纪录,这是鲍加纳寻求打破的纪录之一。

热气球预料将于约2小时后抵达跳跃高度,如果一切顺利,鲍加纳跃下后,约需15至20分钟时间才会抵达地面,其中5分钟左右将自由落下,10至15分钟使用降落伞。

这是43岁的鲍加纳第2次尝试,他原本计划上周就跳,但因风大在最后一刻放弃。

鲍加纳从高空落下的速度将打破音速。由于下坠时没有空气缓冲,预料他在落下约35秒后,下坠速度能达到这个高度的声音传播速度,也就是时速约1110公里。

他将以超音速下坠将近1分钟,整体自由落下时间5分35秒。

鲍加纳从太空舱跳伞时的姿势相当关键,由于周遭没有空气,他无法控制身体旋转的方式,若是他在落下时快速旋转,可能陷入昏迷,有眼部、脑部和心血管系统损伤风险。

他的安全装备包括特制太空衣,能让他抵御低压和酷寒。他跳伞高度预计气温低达摄氏负57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