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车展落幕-百车争艳遗忘危机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讯】10月14日,为期18天的巴黎国际车展落下了帷幕。尽管在车展期间,多名受裁员计划威胁的法国标致和美国福特集团员工曾在车展入口处示威,但这并没有影响车商们推出新车的热情和参观者的兴致。在众多远道而来的观众中也有很多中国留学生车迷。

10月14日,两年一度的巴黎国际车展进入了最后一天。巴黎车展是最受汽车商宠爱的车展,不仅因为巴黎的世界性沟通效应,也因为它是全世界参观人数最多、历史最悠久和拥有最多车型的车展。

巴黎国际车展总监Thierry HESSE:“我们这个车展囊括所有汽车,有老爷的车、二手车,小型城市汽车,最奢华的汽车,家庭汽车等等。我们接待1万3千多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所以对于厂商来说,参加巴黎车展保证会有世界性的宣传效果。”

在本届车展上,单是首发新车就超过了100款,截至10月13日,参观人数已突破百万大关。很多中国的留学生车迷也从法国各地赶来参加之一汽车界的盛世。

法国里尔一大留学生杨先生:“根国内车展最不一样的就是,这边的车展会让参观者和车企走得更近一些,有很多车,像奔驰、宝马、包括一些高端的车都是可以进去试坐的。还有一点就是,这边的车没有发放资料而全部用电子的,就是所有的信息都会放在一个iPad 显示屏上,如果消费者需要的话都可以自己翻阅,这样做很低碳环保。”

法国留学生李先生:“我就觉得宝马真漂亮,劳斯莱斯也漂亮,不过离我有点太远了,而且我就发现原来世界人民都这么喜欢汽车。一方面我觉得它提高你生活的品质,你做什么事情都很方便,另一方面,它也能给你带来一些快乐吧,有些虚荣心还是。”

遗憾的是本次车展中没有中国品牌参展。“就是感觉没有中国车确实挺遗憾,说明中国确实还是有差距我觉得,需要努力的地方还太多了。”

李先生:“看到这边很多欧洲的牌子,我知道这些牌子在中国都是蛮流行的,我知道国内的人也都喜欢买一些进口原装的车,但是在国内真的比这里的贵好多。”

车展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是难得的倾听公众反馈的好机会, 制造商可以根据反馈及时改进策略。公众可以在这里选择,也可以在这里做梦,本次巴黎国际车展的大背景是经济危机,但越是时运不佳,经济环境艰难,人们就越需要梦想。

本次车展创造的成交额目前还无法推算,估计在今年年底或2013年初,展会的成果会进入商品成交阶段。再见了巴黎车展,我们2年后再见。

新唐人记者仁静、紫泉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