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落幕-百車爭艷遺忘危機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訊】10月14日,為期18天的巴黎國際車展落下了帷幕。儘管在車展期間,多名受裁員計劃威脅的法國標緻和美國福特集團員工曾在車展入口處示威,但這並沒有影響車商們推出新車的熱情和參觀者的興致。在眾多遠道而來的觀眾中也有很多中國留學生車迷。

10月14日,兩年一度的巴黎國際車展進入了最後一天。巴黎車展是最受汽車商寵愛的車展,不僅因為巴黎的世界性溝通效應,也因為它是全世界參觀人數最多、歷史最悠久和擁有最多車型的車展。

巴黎國際車展總監Thierry HESSE:「我們這個車展囊括所有汽車,有老爺的車、二手車,小型城市汽車,最奢華的汽車,家庭汽車等等。我們接待1萬3千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記者,所以對於廠商來說,參加巴黎車展保證會有世界性的宣傳效果。」

在本屆車展上,單是首發新車就超過了100款,截至10月13日,參觀人數已突破百萬大關。很多中國的留學生車迷也從法國各地趕來參加之一汽車界的盛世。

法國里爾一大留學生楊先生:「根國內車展最不一樣的就是,這邊的車展會讓參觀者和車企走得更近一些,有很多車,像奔馳、寶馬、包括一些高端的車都是可以進去試坐的。還有一點就是,這邊的車沒有發放資料而全部用電子的,就是所有的信息都會放在一個iPad 顯示屏上,如果消費者需要的話都可以自己翻閱,這樣做很低碳環保。」

法國留學生李先生:「我就覺得寶馬真漂亮,勞斯萊斯也漂亮,不過離我有點太遠了,而且我就發現原來世界人民都這麼喜歡汽車。一方面我覺得它提高你生活的品質,你做甚麼事情都很方便,另一方面,它也能給你帶來一些快樂吧,有些虛榮心還是。」

遺憾的是本次車展中沒有中國品牌參展。「就是感覺沒有中國車確實挺遺憾,說明中國確實還是有差距我覺得,需要努力的地方還太多了。」

李先生:「看到這邊很多歐洲的牌子,我知道這些牌子在中國都是蠻流行的,我知道國內的人也都喜歡買一些進口原裝的車,但是在國內真的比這裡的貴好多。」

車展對於汽車製造商來說是難得的傾聽公眾反饋的好機會, 製造商可以根據反饋及時改進策略。公眾可以在這裡選擇,也可以在這裡做夢,本次巴黎國際車展的大背景是經濟危機,但越是時運不佳,經濟環境艱難,人們就越需要夢想。

本次車展創造的成交額目前還無法推算,估計在今年年底或2013年初,展會的成果會進入商品成交階段。再見了巴黎車展,我們2年後再見。

新唐人記者仁靜、紫泉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