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侨界 烤肉欢庆双十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张之晴雪梨14日专电)西澳大利亚台湾联谊会于13日举办烤肉活动庆祝双十,吸引近百人参加。雪梨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郑介松横跨澳洲大陆前往出席,并代表侨委会颁发聘书给西澳首位侨务委员。

除了长居西澳的侨胞朋友,这场国庆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在当地打工度假的台湾青年,大家一起享用美味的烤肉,交流联谊,并庆祝中华民国101年国庆。

郑介松也在活动当中,代表侨委会颁发新聘侨务荣誉职人员聘书,同时聘任曾仲谋为西澳首位侨务委员,让当地侨胞相当兴奋。

今天也在伯斯举办侨务座谈,各界侨领及社团代表踊跃出席,提出西澳侨界的心声与建言。与会人士对于台湾青年赴澳打工度假的议题相当关注。

由于外交部在西澳并无办事处,而西澳又是许多度假打工族的首选,因此如果有任何意外发生,多半必须透过西澳当地侨胞协助处理。

郑介松和与会人士对此交换意见,期盼政府加强宣导,并建议年轻朋友出发前先购买足够保险,以免在海外发生意外造成庞大的经济负担。此外也必须加强对工作风险的认知,保障自身的安全及权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