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僑界 烤肉歡慶雙十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之晴雪梨14日專電)西澳大利亞台灣聯誼會於13日舉辦烤肉活動慶祝雙十,吸引近百人參加。雪梨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鄭介松橫跨澳洲大陸前往出席,並代表僑委會頒發聘書給西澳首位僑務委員。

除了長居西澳的僑胞朋友,這場國慶活動也吸引了不少在當地打工度假的台灣青年,大家一起享用美味的烤肉,交流聯誼,並慶祝中華民國101年國慶。

鄭介松也在活動當中,代表僑委會頒發新聘僑務榮譽職人員聘書,同時聘任曾仲謀為西澳首位僑務委員,讓當地僑胞相當興奮。

今天也在伯斯舉辦僑務座談,各界僑領及社團代表踴躍出席,提出西澳僑界的心聲與建言。與會人士對於台灣青年赴澳打工度假的議題相當關注。

由於外交部在西澳並無辦事處,而西澳又是許多度假打工族的首選,因此如果有任何意外發生,多半必須透過西澳當地僑胞協助處理。

鄭介松和與會人士對此交換意見,期盼政府加強宣導,並建議年輕朋友出發前先購買足夠保險,以免在海外發生意外造成龐大的經濟負擔。此外也必須加強對工作風險的認知,保障自身的安全及權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