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邮政上财年盈利2.81亿澳元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讯】澳洲邮政(Australia Post)在10月11日公布,其在2011-2012财年净盈利2.81亿澳元,比2010 -2011财年增长了17%。

据澳新社消息,归国家所有的澳洲邮政还会将2.14亿元的利润分红上交联邦政府。

澳洲邮政的盈利主要来源于网络购物的大幅上升,上财年其邮包和零售两项业务盈利5.46亿澳元,抵销了因普通信函使用量下降导致该项业务亏损而损失的1.48亿澳元。

澳洲邮政总裁法郝尔(Ahmed Fahour)表示,澳洲邮政的高额利润使我们有能力投资超过20亿元对全国包裹服务网络进行升级,同时为国民们提供免费数码信箱。他说:“没有这项投资,我们无法应对日益增长的包裹业务需求,并一如既往的向国民提供高水平的优质服务。”

澳洲邮政将继续推出7天x24小时的“包裹箱”和“包裹超市”服务。至2014年,他们将实现“80%的澳洲城市居民即使在非营业时间,也能开车10分钟就可领取包裹” 的服务目标。

法郝尔说,为了应对圣诞期间大量增长的信函往来,澳洲邮政决定在今年11月和12月两个月间,向公众提供周末包裹投递服务,并延长营业时间方便包裹领取和零售业务。此外,数码信箱项目将在下个月开通,之后人们可以从安全网站接收政府和商业信函。他说:“数码信箱并不是电子邮件,不存在垃圾邮件问题,同时也不会发生被骇客攻击的事件。人们可以安全地接收信函并支付各种费用。”

由于传统信件往来日益减少以及通货膨胀导致的邮票价格相对下降,使普通平信业务利润下滑。法郝尔就此说:“过去20年来,邮票价格提升只达到了通货膨胀率的一半。” 但澳洲邮政没有也并未打算向政府请示是否应该提高邮票价格。“我认为我们有高额盈利,并且对各项开支控制得力,这是我们不打算提高邮票价格的主要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