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松政策挨批 柏南奇出面辩护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讯】(中央社东京14日法新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eral Reserve)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今天捍卫央行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反驳外界对美国振兴方案造成全球资金乱窜的批评。

柏南奇表示,联准会近年挹注国内的数兆美元,目标不仅在于提振本国经济,也在帮助全球经济复苏。

柏南奇在国际货币基金(IMF)东京年会前的预备谈话中表示:“联准会正提供额外的货币因应之道,以达到最大就业率与价格稳定的双重目标。”

他说:“这项政策不仅有助强化美国经济复苏,且透过提振美国支出与成长,对全球经济也有支撑的效果。”

柏南奇说,联准会政策的“有利效益”应该要被合理重视,并声称富国政策与热钱流动的关联相当薄弱。

外界批评尤以新兴国家最为猛烈,他们认为松绑措施造成美元贬值,使美国出口商品相对便宜,同时也造成热钱大量流窜至新兴国家,进而造成这些国家货币大幅升值。

巴西财政部长曼蒂加(Guido Mantega)12日在东京警告,“货币战争”即将开打,并说巴西“将视必要情况采取措施”,来对抗宽松政策伴随的货币贬值与资本流入。(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