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身小黄瓜 星星造型超吸睛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讯】社区广角镜(262)在台糖试验所的创意下,小黄瓜不再是圆形条状的了,现在塑身成星星与心形造型,民众看了都惊呼,还以为是用什么工具切出来的,到底小黄瓜是怎么塑身成功的,带您来一探究竟。

小黄瓜一切,竟然出现可爱的星星造型,第一次看的人,都不禁想拿起来仔细瞧瞧。

游客:“刚看到会以为是(用工具切的),但是它是自然长成的,所以很惊讶,怎么可以长成这样。”

游客:“之前吃小黄瓜都是一般圆形的,但是今天来吃星形的小黄瓜还满特别,而且又很甜。”

小黄瓜到底是怎么改变造型的呢?原来是利用日本制的塑胶模具,套在结果2至3天的小黄瓜上,经过5至7天的种植后,除了塑身成功外,外表也少了尖刺。

台糖公司秘书处公关组组长刘宗宪:“我们引进欧洲的小黄瓜(品种),它本身没有果刺,所以我们就拿这种模型来做。它在模具里面生长都很正常,我们其实是着重增加在它的果实的可看性、趣味性这上面。”

由于品种关系,会比一般小黄瓜结果数多2至3倍,原本一条大约台币9元的小黄瓜,有了特殊造型的加持,身价马上涨三倍。

台糖公司秘书处公关组组长刘宗宪:“一般的黄瓜就是一个叶开一朵花,这个(品种)有时候可以开到3至4朵花,可以结3至4个果实,所以它的产量事实上比我们在日常菜市场看到的小黄瓜,产量要更高一点。”

台糖研究所总务课课长林振家:“据我所知道的,台北市一条25块,有造型的。//因为刚刚(试种成功)模子也不是很多,只是把它试验看可造性是可以的,将来要大量生产是没有问题的。”

台糖试验所玩创意,成功变身的小黄瓜,超吸睛造型,准备抢攻消费者荷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