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薄熙来判死可能性大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讯】日前有海外媒体透露,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将在10月15日左右被审判,而“不能让其活着出监狱”是量刑的基本原则。分析认为,审判薄熙来之前,必须先终止他的人大代表资格,薄熙来案可能在11月初,十八大召开前开审,而且不能让薄熙来活着出监狱是量刑的基本原则。

薄熙来9月28日被中共当局“双开”并移交司法处理后,各界对于薄熙来在何时何地审判,最终是否会被判处死刑,议论纷纷。日前,香港明镜新闻网引述重庆政界人士的话指出,北京当局已经内定在10月15日左右对薄熙来进行刑事审判,

审判薄熙来之前,必须先终止他的人大代表资格,这需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按照规定,下一次全国人大常委会应当在大约10月底召开。时事评论员华颇认为,11月初公,十八大召开前开审薄熙来的可能性较大。

时事评论员华颇:“得在11月1日以后,17届7中全会确定后才可以,15号是不可能的,而且,我认为薄熙来,有可能在11月1号至11月7号之间被公审,因为可以造成一种恐怖的气氛,防止其他派别兴风作浪,保证18大按照胡、温、习的安排进行。”

对于薄熙来的最终下场,外界议论纷纷,判处死刑的猜测最多。

南京律师、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张赞甯:“我认为可能会判处死刑,如果他谋反罪名成立的话,颠覆国家罪名成立的话,从以前的历史来看,这谋反罪一般判处死刑的可能性都很大。”

有接近北京高层的分析人士认为,最近大陆反日游行,在多个城市出现“薄熙来是人民的”标语,使胡、温、习、李感到对薄熙来案必须速战速决,绝不能让他翻身,消除党内疑虑,保证18大顺利交班。

新唐人记者陈汉、周昕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