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理:联合国安理会应改革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讯】10月13号(星期六),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抨击联合国安理会在叙利亚问题上的无能,他强调应该进行改革,以避免让20年前波斯尼亚的大屠杀惨剧再次重演。

位在土耳其边界的叙利亚,持续了19个月的战事还没有结束的迹象,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军队用飞机和大炮持续轰炸反对派,无数的平民受到牵连,据估计死亡人数已达三万人。隆隆的战火还延烧到邻近国家。

土耳其一直呼吁国际进行干预,包括实施禁飞区,但由于中共和俄罗斯的反对,提议无法在联合国安理会获得通过。

星期六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一个国际会议上,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强烈抨击联合国安理会的不作为。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如果我们将问题交由五个常任理事国中的一两个成员来决定,那么叙利亚的后果将是非常危险的,这将在人道主义历史上写下不可饶恕的一笔。”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现在是国际组织,尤其是联合国安理会进行结构改革的重要时刻了,这些国际组织中不公正、不平等和不积极的机制,让国际组织越来越难以发挥作用、履行职责。 ”

当天,联合国特使卜拉希米(Lakhdar Brahimi)预定造访土耳其,随后卜拉希米还将前往叙利亚劝说阿萨德立即停火。

土耳其最近还出动战机,回应来自叙利亚的轰炸,并警告如果叙利亚炸弹持续飞过边界,将会采取更严厉的报复措施。叙利亚官方电视表示,叙利亚愿意接受由俄罗斯提出的方案,来平息叙利亚与土耳其边境的暴力。不过,目前土耳其方面还没有证实此事。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