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澳侨胞庆双十 办慈善音乐会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之晴雪梨13日专电)澳洲坎培拉台湾同乡会今年再度举办音乐会,邀请许多职业或业余音乐家,演奏大家耳熟能详的优美乐章,庆祝中华民国101年国庆。

这已经是坎培拉台湾同乡会第4次举办音乐会,更特别的是,今天的活动是一场慈善音乐会,门票收入盈余将捐给坎培拉当地的脑性麻痹支持联盟(Cerebral Palsy Alliance),台乡会希望藉由这个具有慈善性质的活动,一同庆祝国家的生日,并参与主流社会。

负责节目安排的台乡会会长夫人蔡莺梅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表示,这次邀集了许多坎培拉当地友人、旅澳台籍音乐家与留澳的音乐科系学生,一起登台演出。此外还有正在坎培拉打工度假的台湾青年,以及代表处员工的子女,大家齐聚一堂,以乐会友。

所有表演者都是义务参与演出,共同精心准备了一连串精彩曲目,融合了古典与现代,还有大家耳熟能详的台湾民谣以及流行歌曲等,受邀出席音乐会的驻澳代表张小月也称许这是一场高水准的演出。

为了这场音乐会,台乡会总动员,从活动策划、场地布置到茶点的准备,都是靠大家分工合作才完成。驻澳代表处以及雪梨华侨文教中心也拨款赞助,现场同时摆设了10盆由代表处提供的台湾兰花,缤纷鲜艳,吸引与会者的目光。

代表处也准备了刊登于“坎培拉时报”(The Canberra Times)的国庆特刊,让与会的澳洲友人了解发起这场音乐会的原因,也对台湾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