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众通过社交网站观看大选辩论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讯】 (美国之音电)

在举行副总统候选人辩论的肯塔基州桑特尔大学,大学生凯利.波尔顿正在查询有关大选的消息,不过她是通过手机而不是电视或其他传统新闻媒体。

 她说:“你可以立刻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在大选年可以快速地了解民调结果,罗姆尼说了什么,奥巴马说了什么,这种感觉很棒。”

​​这些信息由脸书、推特等社交网站输送到电话里,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拥有手机等移动设施,脸书、推特的用户也在增长。

在奥巴马总统和共和党挑战者罗姆尼的第一场辩论中,皮尤研究中心表示,10个美国人当中有一个人在看电视的同时,也通过电脑或手机跟踪有关辩论的消息。

大学生凯利.波尔顿说:“我们聚在一起看电视,不过每一个都开着手机,如果罗姆尼说了一句精彩的话,我们这些共和党支持者马上就会把这句话用推特传出去。”

推特公司的亚当.夏普说:“推特让参与大选讨论的人数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
 
他说,在辩论期间推特上的推特量从平时的每分钟1000个猛增到10万个。
 
他用推特图表来说明美国人如何通过推特得到即时的辩论消息:“在一代人,两代人之前人们要等到第二天早晨的报纸才知道竞选消息。现在我们可以在推特上立刻知道这些消息,推特拉近了人们与候选人和竞选消息的距离。”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人都热衷于社交媒体。

70岁的退休人员默里.汉森自1960年代以来的总统大选辩论一次没有漏过,他说他仍然喜欢看报纸,也不准备开一个推特账号。

“如果有人想和我说话,请给我打电话。我很高兴和你对话,但我不喜欢发手机短信之类的东西。”

很多大学生表示理解上一代人的这种心情。

肯映.库克说:“我觉得对年轻人容易使用社交媒体因为他们更了解新科技。”

凯利.波尔顿说:“如果你问我父母,他们会说他们不知道iPhone是什么,推特是什么,怎么用脸书。”

不过这种情况也在改变,波尔顿说她父亲已经设立了脸书账号,加入了脸书在全球的10亿用户大军,包括奥巴马总统和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

看来今年的选举能够告诉人们新媒体对选举有什么样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