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会社民党团 悲观欧盟未来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12日专电)今年诺贝尔和平奖颁给欧洲联盟,不过欧洲议会社会民主党团(S&D)主席史渥波达(Hannes Swoboda)表示,他对欧盟的未来感到悲观。

这位奥地利籍的欧洲议会议员,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智库“欧洲之友”(Friends of Europe)举办的座谈会中表示,欧盟与会员国未来应更关注决策的内容,而非留意欧盟机构的事务。

他表示,这点非常重要,攸关能否重拾公众对政治体制的信心,可是就当前欧盟的现状,他个人认为,悲观的成分高过于乐观。

史渥波达说,希腊等国经济持续低迷,青年失业率攀升以及民粹气氛高涨等社会问题,欧盟应设定短期至中期的目标,专注解决这些内部事务。

他表示,唯有这些难题一一克服解决后,欧盟才能继续拓展经贸,提升欧盟在国际间的影响力并推展海外援助,否则只会被质疑,欧洲公民都没工作了,为何还要援助海外其他国家?

欧洲联盟(EU)12日获颁诺贝尔和平奖。诺贝尔委员会主席贾格兰德(Thorbjoern Jagland)在挪威奥斯陆说,欧盟与其前身“60多年来致力于和平与和解、民主与人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