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歌唱家新唐人声乐大赛获惊喜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讯】第六届新唐人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下周将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行,今年大赛首次允许非华裔选手参加,因此世界各地的歌唱家纷纷报名参赛,居住在德国的日本歌唱家多多将到纽约参赛,并获选在赛后的音乐会上与世界著名歌唱家合作演唱,下面我们来聼聼她的感想。

居住在德国的日本歌唱家多多在日本国立音楽大学获得学士学位,之后到都灵朱塞佩威尔第皇家音乐学院进修,毕业后考入大师班,跟随多位著名声乐家学习。在日本及众多国际比赛中获奖,包括全日本音乐大赛歌唱部分第一名,世界歌剧歌手比赛“理卡德•赞道那尔(Riccardo Zandonai)歌唱大赛”特别奖,以及意大利马斯卡尼声乐大赛最佳女高音奖等。

在知道了新唐人声乐大赛后多多表示非常感兴趣,并决定参赛。

多多:“我的意大利同事告诉我有这样一个比赛,我非常感兴趣,所以决定试一试。”

由于决赛要求至少演唱一首中文曲目,所以用中文演唱对多多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多多:“老实说,中文对我来说非常难,今天早上我还在练习中文发音。我必须很好的练习发音,然后才能更好的体会这首歌曲的意境。”

这位对茶道和女红也感兴趣的歌唱家在知道自己将要在比赛之后的音乐会上和世界著名男高音合唱歌剧蝴蝶夫人,多多感到非常的惊喜和期待。

多多:“真是一个惊喜,我从来没想到过,我期待着我们的合作演出。”

新唐人记者升平、君卓德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