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歌唱家新唐人聲樂大賽獲驚喜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訊】第六屆新唐人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下週將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舉行,今年大賽首次允許非華裔選手參加,因此世界各地的歌唱家紛紛報名參賽,居住在德國的日本歌唱家多多將到紐約參賽,並獲選在賽後的音樂會上與世界著名歌唱家合作演唱,下面我們來聼聼她的感想。

居住在德國的日本歌唱家多多在日本國立音楽大學獲得學士學位,之後到都靈朱塞佩威爾第皇家音樂學院進修,畢業後考入大師班,跟隨多位著名聲樂家學習。在日本及眾多國際比賽中獲獎,包括全日本音樂大賽歌唱部分第一名,世界歌劇歌手比賽「理卡德•讚道那爾(Riccardo Zandonai)歌唱大賽」特別獎,以及意大利馬斯卡尼聲樂大賽最佳女高音獎等。

在知道了新唐人聲樂大賽後多多表示非常感興趣,並決定參賽。

多多:「我的意大利同事告訴我有這樣一個比賽,我非常感興趣,所以決定試一試。」

由於決賽要求至少演唱一首中文曲目,所以用中文演唱對多多來説是一個不小的挑戰。

多多:「老實說,中文對我來説非常難,今天早上我還在練習中文發音。我必須很好的練習發音,然後才能更好的體會這首歌曲的意境。」

這位對茶道和女紅也感興趣的歌唱家在知道自己將要在比賽之後的音樂會上和世界著名男高音合唱歌劇蝴蝶夫人,多多感到非常的驚喜和期待。

多多:「真是一個驚喜,我從來沒想到過,我期待著我們的合作演出。」

新唐人記者升平、君卓德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