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联盟获得2012年诺贝尔和平奖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挪威诺贝尔评审委员会星期五在奥斯陆宣布,将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颁发给欧盟,以表彰其在团结欧洲各国方面所作的长期贡献。

挪威诺贝尔评审委员会在当地时间11点宣布,欧盟作为一则组织获得了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

诺贝尔奖委员会主席托尔比约恩•亚格兰:“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已经决定将2012年的诺贝尔和平奖授予欧洲联盟。”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赞扬欧盟及其主要成员60多年来为促进欧洲的和平、和解、民主和人权做出了贡献。
该委员会说,欧盟在战后帮助重建欧洲,使欧洲大陆从“战争大陆转为和平大陆”,并在1989年为推翻柏林墙起了关键作用。

托尔比约恩•亚格兰在宣布欧盟获奖时承认欧盟目前面临的经济危机和社会动荡。但是希望欧盟能着重发挥其稳定局势的作用,把一个战争的欧洲转变为和平的欧洲。

诺贝尔和平奖上一次授予一个组织是在1999年,当时的和平奖颁发给了无国界医生组织。

新唐人记者陈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