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聯盟獲得2012年諾貝爾和平獎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挪威諾貝爾評審委員會星期五在奧斯陸宣佈,將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頒發給歐盟,以表彰其在團結歐洲各國方面所作的長期貢獻。

挪威諾貝爾評審委員會在當地時間11點宣佈,歐盟作為一則組織獲得了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

諾貝爾獎委員會主席托爾比約恩•亞格蘭:「女士們,先生們,早上好。挪威諾貝爾委員會已經決定將2012年的諾貝爾和平獎授予歐洲聯盟。」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讚揚歐盟及其主要成員60多年來為促進歐洲的和平、和解、民主和人權做出了貢獻。
該委員會說,歐盟在戰後幫助重建歐洲,使歐洲大陸從「戰爭大陸轉為和平大陸」,並在1989年為推翻柏林牆起了關鍵作用。

托爾比約恩•亞格蘭在宣佈歐盟獲獎時承認歐盟目前面臨的經濟危機和社會動盪。但是希望歐盟能著重發揮其穩定局勢的作用,把一個戰爭的歐洲轉變為和平的歐洲。

諾貝爾和平獎上一次授予一個組織是在1999年,當時的和平獎頒發給了無國界醫生組織。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