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设计新人奖 18日揭晓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2日电)纺拓会表示,今年服装界年度设计赛事-第26届“时装设计新人奖”18日下午揭晓,进入决赛的18名设计新秀各自展演6套,争夺高达新台币90万元总奖金。

经济部工业局主办、中华民国纺织业拓展会执行的“时装设计新人奖”,是国内服装界最具代表性赛事,每年吸引数百名时尚新人参与比赛。

今年总奖金高达90万元,吸引450名参赛者,在初赛激烈竞争后,产生18名决赛选手,这届新人奖竞赛空前激烈。

纺拓会指出,此次时装设计新人奖由纺拓会发表的2013春夏流行趋势出发,以“创造未来简单的共鸣”为主题,初赛评审团赞许此次参与盛事的新秀兼顾自我风格与前卫创意,兼具市场性与实用性。

入围18名选手不少人大胆将数位印花融入设计元素,并运用皮革、潜水布、毛料、机能性布料等材质进行异材质拼贴与重组,服装整体更增添多变性。

决赛将于18日下午3时于“2012台北魅力国际服装服饰品牌展 (Taipei IN Style)”举行,每名入围新秀展出6套独具创意作品,现场将聘请在时尚界具影响力的评审委员组成评审团。

会中将同时进行动态决选及颁奖典礼,预计产生前3名及佳作3名(最佳布料使用奖、最佳版型运用奖及最佳商业潜力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