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饥饿 印度16年来没进步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2日专电)印度的“全球饥饿指数”在79个受评国家中名列第65,排名落后中国大陆和巴基斯坦,得分甚至比1996年还糟。

“国际粮食政策研究所”(International Food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救济世界饥饿组织”(Welthungerhilfe)、“全球关怀”(Concern Worldwide)11日发表“2012年全球饥饿指数”(Global Hunger Index 2012)报告,印度在受评79国中,名列第65。

上述指标依儿童死亡率、营养不良人口比率、5岁以下幼童体重过轻比率3项指标,评定各国民众饥饿情况的综合表现。相关指标及平均分数若高于10分,代表情况“非常严重”。

最新报告显示,印度平均分数达22.9分,在亚太地区仅优于孟加拉和东帝汶。

排名第2的中国大陆为5.1分。南亚其他受评国还包括斯里兰卡(37名;14.4分)、巴基斯坦(57名;19.7分)、尼泊尔(60名;20.3分)。

报告说,1990到1996年间,印度的分数随经济成长相应提升,“但1996年之后,经济发展与对抗饥饿扩大方面的进展不成比例,甚至与预期的状况渐行渐远”。

印度在“2011年全球饥饿指数”81个受评国中排名第67;今年的分数22.9分,比1996年的22.6分还糟。

报告还说,1996年后印度国民所得几乎倍增,“全球饥饿指数”得分却没进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