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前高官涉贪案 延明年1月审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12日电)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前高官与大房地产商的贪污案,今天在法院开庭审理。法庭接纳控方申请,将案件延后到明年1月25日审理,5人获准以原有的条件保释。

港府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与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局联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联、前香港交易所高级总裁关雄生等5人,身为公职人员行为失当、串谋向公职人员提供利益,及提供虚假资料等罪名涉及的贪污案,再度在法院审理。

法庭接纳控方申请,由于控方要到海外搜证,将案件延后到明年1月25日再审,5人获准以原有的条件保释,但要没收旅游证件。

控方在庭上表示,会聘请英国1名律师出任检控官。

郭炳联的代表律师提出,希望这名律师届时能够复核有关控罪。但控方说,之前已征询过这名大律师的意见,才定出控罪。

控状中指出,许仕仁自2000年起的9年间,先后借着政务司司长等公职身份,收受包括贷款、现金和顾问合约等的利益,涉及款项3400万港元(约新台币1亿2817万元)。郭炳江及郭炳联涉嫌提供利益超过1700万港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