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富豪榜 台湾首富蔡衍明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1日专电)富比世杂志今天公布亚洲富豪排行榜,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以100亿美元财富,重登大陆首富头衔。台湾则由旺旺集团总裁蔡衍明夺得,资产总额约80亿美元。

富比世(Forbes)今天公布亚洲地区富豪排行榜。不过由于全球经济情势不理想,大陆富豪资产也受到影响,今年前百位富豪总资产较去年缩水7%,降至2200亿美元。

在个别排行方面,宗庆后以100亿美元,继2010年后,再度登上大陆首富;百度执行长李彦宏以81亿美元紧跟在后;第3名则是房地产大亨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总资产约80亿美元。

台湾首富蔡衍明身价高达80亿美元,排名第2的顶新集团董事长魏应交兄弟总资产约66亿美元,富邦集团创办人蔡万才家族则以62亿美元区居第3位,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排在第4位,总资产48亿美元,广达董事长林百里以42亿美元排名第5位。

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总资产约为30亿5000万美元,排名第8位,也是台湾最富有的女性,排名还高于叔叔王永在的第10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