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总统候选人交锋 推特火热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肯塔基州丹维尔11日法新电)美国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今天开始前后与进行期间,推特(Twitter)战场也相当火热,使用者共发出逾400万则相关推文。

辩论会开始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在推特上传他和奥巴马总统的合照,共和党对手莱恩(Paul Ryan)则放了张他和小儿子的照片,写着“我最信赖的顾问之一”。

辩论会开始后,双方阵营就不断发出推文,推特用户设置账号@LaughingJoeBiden,嘲笑拜登的惯性冷笑,以及像是LyinRyan的主题标签,暗讽莱恩在举证方面的疏漏。

罗姆尼(Mitt Romney)团队推文说,拜登“承诺振兴方案‘实际上’会帮助我们走出萧条,但是失业率仍近8%居高不下。”

奥巴马-拜登团队也反击:“没错:罗姆尼和莱恩要花2兆美元,就连军队都没要求这么做。”

推特表示,辩论进行到一半,用户已经发出超过200万则相关推文;辩论结束后,推特说:“副总统辩论这晚涌入逾400万则推文,其中350万则是在92分钟的辩论期间发出。”

有些新闻单位有自己的事实查核团队,同步观察辩论。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表示,莱恩批评奥巴马政府的制裁方案与联合国外交,错失某些细微分野;不过华邮也说,拜登在奥巴马健保改革下的避孕主张“有些过头”。

可想而知,双方支持阵营都推文声称赢得辩论。

共和党这方说:“莱恩提供解决方案,拜登则推诿卸责。”

然而现任政府这方也回应:“拜登准备较充分、更有经验,他很显然是赢家。”(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