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义区A25招标 陆资有兴趣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2日电)台北市政府财政局长邱大展表示,紧邻亚太会馆、中油大楼附近的A25招标案,估底标会超过新台币200亿元,已经引起陆资企业兴趣,有3到4家的陆资企业询问。

台北市政府与南山人寿今天举行世贸二馆地上权招标案签约典礼。邱大展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作以上表示。

台北市政府财政局日前表示,无论中央是否放宽陆资投资政策,A25土地BOT开发案,依期程希望顺利在年底公告招商成功。

财政局金融管理科日前指出,“台北市信义区A25街廓市有土地暨停车场兴建及营运案”,将采促参BOT模式开发,公共建设主体为停车场,并规划全方位开发内容,容许高强度商业设施使用,如购物中心、娱乐设施等,也可规划企业总部办公大楼、国际观光旅馆、餐饮服务业等复合型商用不动产类型做为开发重点。

邱大展表示,A25土地面积约5000多坪,现为停车场,紧邻亚太会馆、中油大楼等,目前底价尚未公告,但预估将超过200亿元,其中已经有40到50家业者询问,其中有3到4家具有陆资背景的企业,及寿险业都有兴趣。

邱大展表示,受限于BOT及保险法法规限制,例如业者出资要经营,以及要共同投标,以目前的法规来看,寿险业要参与投资较困难。

邱大展表示,A25案市政府财政局已经举行招商说明会,预计年底前招标文件公告,期望明年第2季可以决标,若A25可以建设完成,预计可创造9000多个就业机会。

邱大展说,明年除A25的BOT招标案之外,还有成功高中军方所有地、新北投都更案重大案件,预计在明年决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