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新西兰经济前景堪忧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10月9日(周二),新西兰经济研究所公布了最新季度企业调查报告(QSBO),报告中称未来三个月我国经济将更为黯淡,经济前景堪忧

新西兰经济研究所的调查报告显示,雇佣者招聘新员工的意图显着下降,大多数行业产出降低,其中制造业的衰退尤为突出。服务业的营业额比上季度下降12%;季度平均经济指数由-1%将至-5%。同时,经济呈现出地区分化,奥克兰地区的经济相对强劲,其他城市和地区则仍处于低迷状态;坎特伯雷的重建进程放缓,且游客人数直线下降。

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表示,未来季度新西兰出口量的增长速度会放缓,但依然能保持增长态势;奥克兰的消费能力有超乎预期的增加。Eaqub先生并不认为制造业产出的下降是偶然现象,他说:“类似的现象在美国及欧洲多年前就发生了。”

对于金融及非金融类服务行业营业额的衰退,Eaqub先生表示意外,他认为信贷部门已有所增长。

总而言之,新西兰的企业在缓慢的经济复苏中挣扎,在此经济形势中都面临着调整价格及维持利润率的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