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落后 拜登盼辩论重振声势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丹维尔11日路透电)美国民主党把希望押在副总统拜登(Joe Biden)身上,亟盼他今天能在与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莱恩(Paul Ryan)的豪赌辩论中大大活跃,重振欧巴马连任选战声势。

欧巴马上周在首场总统辩论中表现疲弱,而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民调一路上扬。距离11月6日总统大选不到4周,罗姆尼声势高涨,使这场副总统辩论倍受外界瞩目。

拜登和莱恩辩论前,欧巴马以攻击性语调,指控主打保守派立场的罗姆尼改变政治核心立场。

拜登莱恩辩论几小时前,欧巴马在佛罗里达州珊瑚墙(Coral Gables)告诉9000名欢呼的支持者:“罗姆尼超过1年来都自称是超级保守派,现在他试着说服你,他只是在开玩笑。”

拜登和莱恩将在肯塔基州丹维尔(Danville)的中央学院(Centre College)辩论,全国电视台将现场直播。

欧巴马和罗姆尼3日在总统辩论上强碰至今,罗姆尼目前在全国民调以些微差距领先。根据今天公布的路透╱易普索(Reuters/Ipsos)每日追踪调查,前麻州州长罗姆尼以47%领先欧巴马的44%。

拜登预料将针对税务、健保和其他热门议题挑战莱恩和罗姆尼。欧巴马上周辩论时对这些议题保持沉默。

莱恩说:“这肯定是令人紧张的处境。拜登是现代政治最有经验的辩论者之一,但他的致命弱点就是欧巴马总统的政绩。”

辩论于东岸时间晚上9时开始。莱恩广受保守派欢迎的预算计划很可能在90分钟的辩论中扮演要角。(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