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金多 希央行总裁疑是肥猫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雅典11日路透电)希腊中央银行总裁普罗沃波罗斯离开上1家工作的彼里夫斯银行时,领取了340万欧元离职金。他的现职可以监管这家重要银行。

普罗沃波罗斯(George Provopoulos)2008年卸任彼里夫斯银行(Piraeus Bank)副总裁以转任希腊央银总裁及欧洲中央银行理事时,获得这笔离职金,税后所得近280万欧元。多数希腊人先前并不知道这笔金钱,而这可能会引起争议。

身为希腊央行总裁,现年62岁的普罗沃波罗斯是支撑希腊银行系统的一名重要人物。希腊已接受欧洲央行挹注的上百亿欧元资金,并正等待欧元区国家和国际货币基金提供的500亿欧元纾困新款。

希腊央行说,普罗沃波罗斯的离职金不涉及利益冲突,并已通报有关当局。

银行法务主任科索维里斯(Vassilios Kotsovilis)回复路透社询问指出:“离职金是在先前情况十分不同时所协议出的结果,绝不是武断做出的决定,也不是特殊待遇。”

近1年后,离职金协议出现在2009年彼里夫斯银行股东会议纪录中,会中试图追认这项款项。尽管会议对媒体开放,但这笔款项似乎在未经注意的情况下通过。(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