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表示支持西班牙救助计划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星期四(10月11日)表示,美国将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西班牙救助计划

正在东京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度会议的美财政部长盖特纳,星期四,出席了由国际金融研究所(IIF)主办的边缘会议。会上盖特纳表示,美国会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西班牙救助计划

盖特纳:“国际货币基金真的很活跃,非常的支持,在这方面美国全力支持它,去做以前从未做过的事。如果欧洲认为在那方面将来会有帮助,而条款对于国际货币基金有意义,我们将会非常支持的。”

盖特纳认为,如果条款有意义,并且提供欧洲更好的前景,那么这完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使命和核心相一致,美国应该支持。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西班牙并没有寻求帮助,并且也不需要。其他部长则重申了朔伊布勒的说法。

但西班牙总理拉荷义(Mariano Rajoy)表示,如果西班牙的借贷成本仍然过高、时间过长的话,他可能不得不请求帮助。西班牙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目前约在5.75%,这个水平对政府是可持续的。

对于美国经济,盖特纳表示,他有信心华盛顿能够应付财政方面的挑战。但因为大幅加税及削减政府开支,美国经济可能进入新的经济衰退。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