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药组织曝阿姆斯特朗用药证据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10日公布了美国职业自行车选手阿姆斯特朗(Lance Armstrong)严重涉及大量兴奋剂使用计划的新证据。

在这家反禁药组织向国际自由车总会(UCI)和世界反禁药组织(WADA)提交的报告中,公布了长达1000多页的自由车界禁药调查的证据,包含第一手资料、科学文件、财务支付、电子邮件和实验室测试结果等。

该机构表示,调查显示了“不可否认的证据”,阿姆斯特朗不仅是自愿参与者,而且是一个复杂兴奋剂圈的首领。

报告引述了数十人的证词,其中包括阿姆斯特朗曾经效力的美国邮政车队中11名队友的证词。

他们承认曾使用兴奋剂,并且参与了该兴奋剂计划。

乔治.辛坎比(George Hincapie)也是证人之一, 他被认为是阿姆斯特朗最忠实和值得信赖的朋友之一。

阿姆斯特朗从未在药物测试中失败过,并一直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但上个月,当他决定对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用药指控,不为自己辩护时,他终于被终身禁赛。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还撤销了他自1998年以来所获得的全部七项环法冠军头衔。

阿姆斯特朗对该报告至今尚无反应。

国际自行车联盟可在21日内提起上诉。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