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文化学院重现历史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华沙10日法新电)Google今天推出线上“文化学院”(Cultural Institute),这是20世纪重大事件与名人的数位影像档案资料,是在与全球各地17间博物馆与机构合作之下创造出来的。

档案内容聚焦在一些传奇人物,像是安妮法兰克(Anne Frank),她是犹太裔荷兰人,年纪轻轻就遭纳粹屠杀,她的知名日记记载她所蒙受的苦难。还有南非自由斗士曼德拉(Nelson Mandela),以及较鲜为人知的英雄,像是卡尔斯基(Jan Karski)。卡尔斯基是波兰的反纳粹人士,他曾向同盟国通报他初期目睹到的纳粹屠杀犹太人证据。

波兰的奥斯威辛-伯肯诺纳粹集中营博物馆(Auschwitz-Birkenau State Museum)、以色列的全球犹太大屠杀纪念中心(Yad Vashem World Centre for Holocaust Research)和曼德拉纪念中心(Nelson Mandela Centre of Memory)等博物馆提供的600万笔档案照片、文件、文字与影片,都可在Google文化学院网站www.google.com/culturalinstitute看得到。

Google工作人员义隆(Mark Yoshitaka)今天在波兰首都华沙的文化学院发布会上告诉记者:“我们想把我们所有的尖端科技,像是服务、产品、绘图,带进文化产业。”

他说,这个档案最初有42种线上主题的馆藏,预计未来几年将大量扩展。

波兰历史博物馆(Museum of Polish History)馆长柯斯托(Robert Kostro)说:“这是很棒的工具,可以让我们跨越地理疆界,在全天24小时以数种语言提供观赏博物馆馆藏的管道。这真的是种革新。”

奥斯威辛-伯肯诺纳粹集中营博物馆馆长赛温斯基(Piotr Cywinski)在发布会上说:“今日,我们必须自由使用所有科技来保存记忆。”

Google的虚拟文化学院是紧跟在Google艺术计划(Art Project)之后推出。后者透过以超高解析度翻拍的数万件艺术作品,让网路使用者探索世界各地的艺术。(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