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学生申请公开官员工资 民支持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继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的“名表门”后,近日,福建省交通厅厅长李德金再因戴名手表受到关注。一名重庆大学生向福建省交通厅、财政厅申请公开李德金的工资收入。目前该学生的举动受到网民普遍支持,福建省官方则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福建省交通厅厅长李德金被拍到手戴价值5万元的镶钻手表、腰系1万5千元爱马仕皮带”,云南《都市时报》预计推出的该报导,结果几十万份准备发送的报纸,临时遭跨省销毁。中共官员贪污腐败严重,却无法可管,中国百姓对此深感痛恶。

湖北民众蒋先生:“你们当官的一年拿多少钱啊?老百姓现在很可怜,那像现在我们打工的,一个月才两千块钱,一家好几口日子都过得紧巴巴的,就是说他一个贪官的凭什么这么有钱,现在没人不恨当官的”

重庆工商大学学生杨璠,近日向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和福建省财政厅,寄出了申请信,要求公开“福建交通厅厅长李德金2011年工资总和,及各种津贴、奖金的具体金额。

江苏民众顾先生:“我也积极的倡议吧,这是我们公民也好,纳税人也好的合法权益,我们就应该积极的去争取,他们(官员)的工资是我们在支付,那我们做为这个工资的主人,他们拿了多少工资我们应该多少知道,就是这样一个理”

目前福建省交通厅尚未对李德金的事作出回应﹔省交通厅办公室11号则表示,没见到杨璠的信件。

福建省交通厅办公室:“我这边是没有看到,就算因为—不知道是寄哪里啊?”

学生申请公开官员工资,杨璠并非首例,今年8月下旬,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被爆拥有众多价值不菲的名表后,三峡大学学生刘艳峰就向陕西省财政厅、安监局递交申请,但遭拒绝。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