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软体盛行 电信业简讯亏大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新加坡11日法新电)一份业界报告今天说,智慧型手机使用者转而使用免费的简讯应用程式,到了2012年年底,全球电信经营者的简讯(SMS)收益将亏损230亿美元。

科技研究公司Ovum预测,到了2016年底,累计损失将达到540亿美元,因为传统简讯比不过像WhatsApp等网路平台。

Ovum消费者电信分析师达瑞亚(Neha Dharia)说:“社交简讯变得越来越普遍,经营者承受越来越多压力,必须从他们通信业务的简讯部分获利。”

“经营者必须了解社交简讯应用程式对消费行为的影响,在通讯模式的改变与对简讯收益的冲击来说都是。”

WhatApp可以让智慧型手机用户透过免费无线网路连结收发简讯,Ovum指出,WhatsApp受欢迎程度增加,避开了以每封简讯或每月定额向使用者收费的简讯闸道(SMS gateway)。

为了敦促电信经营者创新,Ovum表示,提供社交简讯服务的竞争者数目增加不是短期趋势,而是“通讯模式改变”的迹象。(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