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軟體盛行 電信業簡訊虧大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新加坡11日法新電)一份業界報告今天說,智慧型手機使用者轉而使用免費的簡訊應用程式,到了2012年年底,全球電信經營者的簡訊(SMS)收益將虧損230億美元。

科技研究公司Ovum預測,到了2016年底,累計損失將達到540億美元,因為傳統簡訊比不過像WhatsApp等網路平台。

Ovum消費者電信分析師達瑞亞(Neha Dharia)說:「社交簡訊變得越來越普遍,經營者承受越來越多壓力,必須從他們通信業務的簡訊部分獲利。」

「經營者必須了解社交簡訊應用程式對消費行為的影響,在通訊模式的改變與對簡訊收益的衝擊來說都是。」

WhatApp可以讓智慧型手機用戶透過免費無線網路連結收發簡訊,Ovum指出,WhatsApp受歡迎程度增加,避開了以每封簡訊或每月定額向使用者收費的簡訊閘道(SMS gateway)。

為了敦促電信經營者創新,Ovum表示,提供社交簡訊服務的競爭者數目增加不是短期趨勢,而是「通訊模式改變」的跡象。(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