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自批央视“你幸福吗”提问方式粗暴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央视近期推出的一个专题报导《你幸福吗》,遭到不少网友嘲笑。在央视担任《看见》周末版主持人柴静9日在清华大学与大学生分享做记者工作的心路历程时,自批央视的这种提问方式简单粗暴。

你幸福吗?”“我姓曾。”这组问答或许是最近一段时间里最被人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

此语出自央视调查栏目《你幸福吗》,短片中的受访者涉及各个年龄段、不同职业的基层群众。当记者问及“你幸福吗?”这个问题的时候,一些人给出的却是回避、冷笑以及自嘲式的回答。

大陆媒体报导,10月9日晚上,央视主持人柴静来到了清华大学的课堂,与众多学生朋友一起分享了记者工作中的点点滴滴。

报导称,讲座中,央视的“你幸福吗?”的调查屡次被提及。柴静认为这种提问方式是简单粗暴,无视被采访对象的心里感受的行为。但是她也提到“主动即自由”的观点,认为央视虽然受到体制束缚,可是作为一名记者仍然有能够发挥的余地。

也有好奇的学生向柴静提问:“柴静,你幸福吗?”柴静没有透露个人的感情生活,只用胡适的一句话来回答:“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即使开了一辆老掉牙的破车,只要在前行就好,偶尔吹点小风,这就是幸福。”

柴静对“你幸福吗?”的回答被上传至网路,有网友表示,柴静估计也准备步邱启明后尘了,所以才敢这么说!也有网友质疑,此篇报道断章取义,过度提炼。

小青lwb:有良知,有操守的媒体人,力挺柴静!

@棋哥: 确实简单粗暴!问得方式其傻无比!还不如我们村广播站。

皓月洗心:柴静估计也准备步邱启明后尘了,所以才敢这么说!

一路开花啦啦:柴静说了大实话,但她还能再央视混不?!

不过,网友@郭小荷说: 我也在现场,“讲座中,央视的‘你幸福吗?’的调查屡次被提及。”的描述与事实不符,新闻应该还原事实,不该断章取义,过度提炼。

而至于“你幸福吗?”有网友调侃,“我觉得中国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能活在中国,不死都是奇迹,我们每天都生活在奇迹中难道还不幸福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