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神涉禁药 反禁药组织秀证据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0日法新电)美国反禁药组织(USADA)报告今天指出,自由车名将阿姆斯壮(Lance Armstrong)连7年赢得环法自由车赛冠军的同时,也是体育史上最大禁药阴谋的中心人物。

USADA向国际自由车总会(UCI)和世界反禁药组织(WADA)提交报告,说明为何在8月对阿姆斯壮处以终生禁赛,并公布1000多页自由车界禁药调查的证据。

报告说:“阿姆斯壮不仅服用增强体能禁药,还提供药物给队友。”还说:“他不只所属车队禁药文化的一分子,他还一而再地执行这种事。”

证据包括阿姆斯壮前车队美国邮政(US Postal)11名队友证词、显示阿姆斯壮服禁药后血液变化的专家调查结果,以及与禁药相关医师费拉里(Michele Ferrari)之间的付款文件。

USADA执行长泰加(Travis T. Tygart)表示:“证据毫无疑问地显示,美国邮政职业自由车队曾执行最复杂、专业化及成功的禁药计划,规模在体坛前所未见。”

阿姆斯壮的律师赫尔曼(Tim Herman)则抨击USADA调查结果的可信度。

他说:“这整个过程都有人从中操纵。我才不管泰加说什么。”(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