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神涉禁藥 反禁藥組織秀證據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法新電)美國反禁藥組織(USADA)報告今天指出,自由車名將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連7年贏得環法自由車賽冠軍的同時,也是體育史上最大禁藥陰謀的中心人物。

USADA向國際自由車總會(UCI)和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提交報告,說明為何在8月對阿姆斯壯處以終生禁賽,並公布1000多頁自由車界禁藥調查的證據。

報告說:「阿姆斯壯不僅服用增強體能禁藥,還提供藥物給隊友。」還說:「他不只所屬車隊禁藥文化的一分子,他還一而再地執行這種事。」

證據包括阿姆斯壯前車隊美國郵政(US Postal)11名隊友證詞、顯示阿姆斯壯服禁藥後血液變化的專家調查結果,以及與禁藥相關醫師費拉里(Michele Ferrari)之間的付款文件。

USADA執行長泰加(Travis T. Tygart)表示:「證據毫無疑問地顯示,美國郵政職業自由車隊曾執行最複雜、專業化及成功的禁藥計畫,規模在體壇前所未見。」

阿姆斯壯的律師赫爾曼(Tim Herman)則抨擊USADA調查結果的可信度。

他說:「這整個過程都有人從中操縱。我才不管泰加說什麼。」(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