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经院:欧债缓解 中下旬明朗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11日电)元大宝华综合经济研究院今天表示,欧债问题缓解至少需等到18、19日欧盟峰会,各国领袖齐聚讨论后,才能有较明确方向。

宝经院表示,欧盟8、9日举行财长会议,会中并未就欧洲稳定机制(ESM)财政纾困原则、西班牙财政状况,或银行联盟一事取得任何进展,仅就金融交易税、葡萄牙43亿欧元的纾困金拨允有所共识。

宝经院认为,虽然会议结果并不特别令人振奋,但好消息在于欧盟认为继爱尔兰后,葡萄牙可望在明年重回债市。欧盟表示葡萄牙经济转型顺利,经济活动逐渐转为出口导向,近期葡萄牙公债殖利率走势也呼应这点。

宝经院表示,对于近期发生的欧债事件,尤其是西班牙财政纾困,这次会议未有任何说法,未来稳定欧债重要的直接货币交易(OMTs)与ESM,也未进行任何讨论,因此,欧盟对这几个事件的立场尚不可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