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尔兰代表处国庆酒会庆双十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中华民国驻爱尔兰代表处10日晚(当地时间)在都柏林举办101年国庆酒会,驻爱尔兰代表曾厚仁同时向与会贵宾宣布台湾与爱尔兰政府于5日完成打工度假计划换函,并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

酒会在都柏林的薛本旅馆(Shelbourne Hotel)举行,包括60多名国会参众议员、当地政商、学侨界贵宾约200人出席,共同庆祝中华民国建国101年,场面热烈温馨。

曾厚仁感谢贵宾出席盛会,共同缅怀过去及展望未来。

他说,过去100年来,中华民国虽经历种种试炼及磨难,然而在政府及海内外同胞辛勤耕耘下,终能成就广为世人称羡的经济及政治奇迹。

对于即将实施的打工度假计划,曾厚仁也感谢爱尔兰国会友台小组所有成员及各界协助支持,期盼透过两国青年更广泛与密切交流,为扩展两国长期友谊及开发全面性关系奠定更稳固基础。

国会友台小组主席麦金尼斯(John McGuinness)接续致词时代表友台小组所有参众议员祝贺中华民国国运昌隆。

他说,非常乐见台爱各方面关系持续改善,未来特别希望加强双方在经贸方面合作,为彼此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为增加与会人士对于台湾文化,以及台爱打工度假计划的认识与了解,代表处于会场布置巨幅文宣海报,并以大型投影萤幕播放“跨越一百,风华再现”影音光碟。

同时代表处也准备了以打工度假为主题的新闻信于现场分送,让与会人士对台湾经济、社会及文化的发展留下深刻印象,当场也有许多贵宾表示愿意协助推广打工度假,鼓励爱尔兰青年赴台壮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