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终判 台钢丝衣架倾销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10日专电)美国商务部今天公布对台湾输美钢丝衣架涉嫌倾销案终判确立,倾销税率从69.98%到125.43%不等。

商务部将等候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于11月23日前做出台湾输美钢丝衣架是否对美国产业造成实质损害的最终判决,如果终判确定,商务部将发布倾销令,台湾输美钢丝衣架通关时必须缴交倾销税。

美国业者于去年12月29日向美国商务部(DOC)及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诉,声称台湾输美钢丝衣架(Steel Wire Garment Hangers)产品有倾销行为,并已造成美国国内产业损害。

在应诉厂商部分,台湾厂商“Golden Canyon Ltd.”倾销税率为69.98%;另外一家业者“Taiwan Hanger Manufacturing Co.Ltd.”,倾销税率则高达125.43%,其余输美相关涉案产品厂商的税率为69.98%。

经贸官员表示,商务部提供的两家台湾应诉厂商,中华民国经济部国际贸易局转达商务部问卷时,其中1家没有回复问卷,另外1家问卷寄送后被退回,由于两家都未答复商务部问卷,美方以不利事实计算倾销税率,是这次终判税率偏高的主因。

根据商务部资料,美国2009年自台湾进口钢丝衣架总值为2465万2000美元,2010年降为2303万3000美元,2011年进一步降低为1182万7000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