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終判 台鋼絲衣架傾銷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10日專電)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對台灣輸美鋼絲衣架涉嫌傾銷案終判確立,傾銷稅率從69.98%到125.43%不等。

商務部將等候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於11月23日前做出台灣輸美鋼絲衣架是否對美國產業造成實質損害的最終判決,如果終判確定,商務部將發布傾銷令,台灣輸美鋼絲衣架通關時必須繳交傾銷稅。

美國業者於去年12月29日向美國商務部(DOC)及國際貿易委員會提出申訴,聲稱台灣輸美鋼絲衣架(Steel Wire Garment Hangers)產品有傾銷行為,並已造成美國國內產業損害。

在應訴廠商部分,台灣廠商「Golden Canyon Ltd.」傾銷稅率為69.98%;另外一家業者「Taiwan Hanger Manufacturing Co.Ltd.」,傾銷稅率則高達125.43%,其餘輸美相關涉案產品廠商的稅率為69.98%。

經貿官員表示,商務部提供的兩家台灣應訴廠商,中華民國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轉達商務部問卷時,其中1家沒有回覆問卷,另外1家問卷寄送後被退回,由於兩家都未答覆商務部問卷,美方以不利事實計算傾銷稅率,是這次終判稅率偏高的主因。

根據商務部資料,美國2009年自台灣進口鋼絲衣架總值為2465萬2000美元,2010年降為2303萬3000美元,2011年進一步降低為1182萬7000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