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增 标普降西班牙债信评等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彭博社报导,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将西班牙债信评等下调至仅高于垃圾等级1级水准,理由为该国政府考虑二度接受纾困之际,其经济和政治风险升高。

标普10日声明指出,将西班牙债信评等由BBB+调降两级至BBB-,将该国长期评等列为负向展望,并将其短期主权评等由A-2调降至A-3。

根据标普声明,“长期评等列为负向展望,反映我们对西班牙经济成长和预算表现呈现显着风险的看法,同时也因为欧元区政策欠缺明确的方向。”

标普指出,“经济衰退恶化,让西班牙政府政策选项受到限制。”

国际货币基金(IMF)预测,自2009年以来受累于二度衰退的西班牙经济在今年萎缩1.5%后,明年恐持续下滑1.3%。

西班牙10年期公债殖利率昨收在5.8%,7月25日一度飙升至7.75%、创历史新高纪录。(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