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人赏国庆烟火 双十揭序幕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10日电)国庆烟火今晚在苗栗后龙以“客家山城迎国庆、缤纷同花喜迎宾”为主题施放,逾8万发绚烂烟火照亮夜空璀灿夺目。

101年国庆烟火晚间7时在后龙高铁特定区以“双龙庆双十”的图腾点亮夜空,伴随温馨的生日快乐音乐声揭开序幕,引起现场民众雀跃欢呼。

内政部次长简太郎、立法院长及国庆筹备委员会主委王金平等人均出席,主办单位估计烟火施放前,现场已突破150万人次,逾百万人塞爆会场,争睹这场烟火飨宴。

因应今年龙年,厂商特别设计焰火龙意象,展开长达40分钟的烟火秀,全程施放8万7641发烟火,包含开、闭幕式及8大主题,以雷射、灯光搭配高低空烟火,将宁静夜幕点缀得五彩缤纷。

主办单位今年加重大型尺寸高空烟火展现磅薄气势,搭配各式造型烟火,时而呈现多层次开花美感,时而宛若魔幻彩笔在空中洒下大片金粉;最后有长效型瀑布烟火在夜空停留达20秒,配合低空盆花烟火,金色细柳伴随五彩小星星游行,交织出一片金色世界,为国庆烟火划下句点,民众直呼“看得很过瘾”。

王金平表示,今年是他第12次主持国庆大典,自从担任国庆筹备委员会主委以来,多次将国庆烟火移到台北市以外县市举办,选定苗栗县,主要原因在于苗栗县在县长刘政鸿积极努力下蓬勃发展,已成为全国模范县;刘政鸿也从“草地县长”蜕变成为最具艺文素养的县市首长,带动地方艺文气息。

王金平说,苗栗县人口约56万人,却吸引150万人到场观赏,“可能创下国庆烟火10多年来观赏人次最多纪录”。

刘政鸿指出,苗栗建县60年来首度举办国庆烟火,施放地点位于苗栗高铁特定区,广达205公顷的面积中,有14.5公顷产业专区,希望透过烟火活动,彰显这里的场地、交通区位优势,带动高铁经贸园区招商投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