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出席国庆酒会 体验捣小米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10日电)中华民国101年国庆酒会今天举行,4000多名各界人士出席祝贺,总统马英九也特别与友邦马绍尔总统罗亚克亲自捣小米做麻糬。

国庆酒会下午于台北宾馆举行,马总统与身着黑色亮片罩衫的夫人周美青陪同罗亚克(Christopher Loeak)伉俪出席。

此外,副总统吴敦义伉俪及行政院长陈(冲)伉俪也出席,与各国外宾、使节共襄盛举。有外交官员说,缺席上午国庆典礼的日本议员团,也有数名成员出席酒会。

外交部今年与“行政院莫拉克台风灾后重建推动委员会”合作,在国庆酒会现场设置农特产品专区,并请承烩饭店向灾区采购有机食材,与宾客分享重建成果。

马总统特别在这个专区短暂停留,在台东县太麻里“原米本铺”的工作人员协助下,与罗亚克伉俪一起亲手捣小米、制作麻糬,并品尝屏东县泰武乡出产的卡佛鲁岸咖啡。

除中外餐点、原民风味餐、传统小吃等美食,外交部也邀请“拉纤人男声合唱团”、“长荣交响乐团”,及曾因莫拉克风灾迁校4次、但仍坚持存续排湾族传统文化的屏东县泰武国小古谣传唱队于现场演出。

外交部转述,马总统随后参观曾获去年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妇女与经济高峰会“女性创新企业奖”的施秀菊所展示的排湾族手工艺饰品琉璃珠串,施秀菊精选“丰收之珠”及“眼睛之珠”赠送马总统伉俪及罗亚克伉俪,祝祷两国大地丰收、人民幸福安康。

至于媒体报导,吴敦义曾称日前因涉关说遭起诉的基隆市长张通荣是“好公仆”,吴敦义于酒会中受访时说,他是出席一个活动时,提及张通荣热心推动体育,是好公仆,媒体不应断章取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