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突袭 菲美展示抢滩能力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0日专电)菲律宾与协防盟友美国最近在吕宋岛中部的空军军事用地乌鸦谷举行了直升机突袭训练,展示快速的抢滩及运送人员能力。但双方官员对于敏感地区的主权争议绝口不提。

直升机突袭训练9日下午在乌鸦谷举行,全部过程只有15分钟。

乌鸦谷是吕宋岛中部的空军军事用地,距马尼拉约250公里,是今年菲美两栖登陆演习的地点之一。

菲律宾和美国签有相互防御协定,每年举办多场联合军事演习。

代号“Phiblex 13”的2013年菲美两栖登陆演习,已于8日在停泊于苏比克湾海港的彭荷姆.李察号两栖攻击舰(USS Bonhomme Richard)上正式开幕,参与这场突袭训练的所有直升机和士兵,就是从彭荷姆.李察号甲板直接飞到乌鸦谷。

约有2600名美国陆战队员,及菲国约1200名海军陆战队、空军及陆军人员参加今年的菲美两栖登陆演习,两军高调欢迎媒体采访演习活动,被若干政治观察家解读为向中国大陆释出讯息。

菲律宾与中国大陆今年4月因黄岩岛主权争议而发生摩擦,紧张局势迄今尚未化解,但菲美军事人员回避敏感议题,称演习纯粹是为了强化双方军事协调与联合作战能力,互学所长,没有设定任何场景及针对性。

除了苏比克湾和乌鸦谷之外,今年两栖登陆演习地点还包括新埃西哈、甲美地以及巴拉旺等省的海军基地,演习预定于18日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