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张 陆42天内5航班遭恐吓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北京晨报今天指出,从8月29日至昨天,42天内已有中国国航、中国南方航空、深圳航空3家航空公司在内的5架航班遭到恐吓。专家建议,当局应扩大经济处罚。

从8月29日飞往美国CA981航班被声称来自美方的不明信号威胁,返航北京首都机场;深航8月30日ZH9706航班起飞后收到威胁信息,在就近机场备降;南航10月8日CZ680航班收到威胁迫降兰州。

昨天下午6时许,中国航空透过官方微博证实,有两航班起飞前接到不明威胁电话。

北京航空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起准表示,一个月内5架航班遭遇电话威胁,这密度相当惊人,在国外都非常罕见。

他认为,目前来看拨打威胁电话者,大多出于3种原因,包括口无遮拦的恶搞,再者泄私愤,还有企图透过阻止班机起飞,达到不让旅客离开目的。

针对频发的电话威胁事件,张起准认为,主要因为相关单位对此类犯罪的宣传力度不够,而刑法上处罚的力道也要加强。“经常就判罚(人民币)500至2000元,根本没有吓阻力。”

目前,威胁深航嫌犯已于9月1日在东莞被捕并认罪;威胁南航者也已被警方抓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