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 陸42天內5航班遭恐嚇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北京晨報今天指出,從8月29日至昨天,42天內已有中國國航、中國南方航空、深圳航空3家航空公司在內的5架航班遭到恐嚇。專家建議,當局應擴大經濟處罰。

從8月29日飛往美國CA981航班被聲稱來自美方的不明信號威脅,返航北京首都機場;深航8月30日ZH9706航班起飛後收到威脅信息,在就近機場備降;南航10月8日CZ680航班收到威脅迫降蘭州。

昨天下午6時許,中國航空透過官方微博證實,有兩航班起飛前接到不明威脅電話。

北京航空法學研究會常務副會長張起准表示,一個月內5架航班遭遇電話威脅,這密度相當驚人,在國外都非常罕見。

他認為,目前來看撥打威脅電話者,大多出於3種原因,包括口無遮攔的惡搞,再者洩私憤,還有企圖透過阻止班機起飛,達到不讓旅客離開目的。

針對頻發的電話威脅事件,張起准認為,主要因為相關單位對此類犯罪的宣傳力度不夠,而刑法上處罰的力道也要加強。「經常就判罰(人民幣)500至2000元,根本沒有嚇阻力。」

目前,威脅深航嫌犯已於9月1日在東莞被捕並認罪;威脅南航者也已被警方抓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