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高铁经贸区年底招商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0日电)占地10公顷的苗栗产业专用区土地(高铁经贸园区),委托信义房屋旗下全球资产管理公司招商,预计年底举行招商座谈会,明年将进行地上权标售作业。

国庆焰火今晚在苗栗施放,地点就在后龙镇的苗栗县高铁特定区。而配合苗栗高铁站正式动工,占地10公顷高铁经贸园区将由招商团队全球资产管理公司提交给开发商、营运业者及资金投资者,预计年底举行招商座谈会,明年第 1季正式公开招商条件。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专案经理王维宏表示,苗栗县100年度申请设立厂商50多家,过去5年累积120件上亿元投资案,投资金额高达新台币5000多亿元,各类型高科技产业都有,亟需能提供商务办公、消费零售与休闲娱乐等服务的商业服务设施。

王维宏指出,经贸园区周边还有远雄健康生活园区大型开发案正在进行,预期将带来大批人潮,成为高铁经贸园区发展的最佳成长契机。

王维宏说,经贸园区三笔土地面积共10.02公顷,建蔽率60%,容积率350%,开发厂商如符合大基地开发、开发时程及配合引进相关业种等规定,最高可获得原容积30%奖励容积。

流经基地内的北势溪环境营造计划已获行政院核定补助21亿元,将打造全长2.6公里的全国第一条示范亲水廊道,并规划兴建客家土楼造型的游客服务中心及闽南书院,区内机能完善。

王维宏强调,高铁经贸园区距离苗栗市火车站仅 5公里,不但串连高铁及台铁山线、海线转乘,也可连通国道一号及三号,可望成为苗栗交通与商业核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