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兰花 台湾产业代表访巴西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9日专电)台湾兰花产销发展协会秘书长曾俊弼目前在巴西访问,了解当地市场,以期拓展台湾兰花行销通路。

昨天,曾俊弼在旅巴台湾养兰专家郭淑英陪同下,参访大圣保罗地区莫基市(Mogi das Cruzes)一带以日本移民后裔为主的兰花生产业者,彼此交换产业经营与技术资源管理经验。

近年来,巴西花卉产业发展蓬勃,年成长15%,兰花销售成长率更达20%,其中洋兰(嘉德丽雅兰)与高单价的蝴蝶兰是目前消费市场的主力。

日裔兰花生产业者石川(Luiz Ishikawa)表示,巴西气候温和,适合兰花的培育与养成。此外,巴西币升值,中产阶级购买力提高,也促使当地兰花产销市场一片欣欣向荣。

曾俊弼指出,台湾兰花在质量、技术、育种等方面都占极大优势,享誉国际,当地业者对台湾兰花品牌已有一定程度的肯定,估计打进巴西市场应该不难。

目前唯一的阻碍是巴西政府设置的检疫条件,无法从台湾直接出口兰花到巴西,必须绕道荷兰、日本、泰国等地转运。

曾俊弼表示,假如能缩短外销(转出口)的过程环节,降低成本,直接与巴西客户洽商产销条件,推动后续服务,必能更有效提高台湾兰花在当地市场的优势。

目前台湾兰花已出口到86国,主要市场是日本、美国、荷兰。2011年兰花出口值达1亿4000万美元,年成长率约20%,蝴蝶兰占80%。

日裔兰花生产业者铃木(Charley Suzuki)表示,台湾养兰技术精良,蝴蝶兰品种多样化,巴西市场成长空间大,双方合作定能形成双赢局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