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丢饭碗 英上班族抱病上班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新出炉的研究表示,数百万英国人因为“太害怕”丢掉饭碗,就连生大病也要硬着头皮到公司上班。

“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英国充斥着“假性出席”(presenteeism)的文化,员工宁可挺着病恹恹的身躯进办公室上班,而不愿待在床上养病。

根据特许人事及发展学会(Chartered Institute of Personnel and Development,CIPD)的报告,1/3的主管表示,过去一年有越来越多员工“抱病上班”。

整体看来,公部门与私人企业员工去年请病假的天数自平均7.7天减少至6.8天。

私人企业每名员工今年请病假的平均天数自2011年的6.5天降低至5.8天。

公务员请病假的天数也下降至一年7.9天,是过去10年来最低水平。

特许人事及发展学会的研究顾问米勒(Jill Miller)表示:“我们看见职员挣扎地到工作岗位上报到,展现他们对工作的投入。”

米勒说:“假性出席可能是焦虑的征象。”

CIPD的研究调查英国将近670名主管。

半数主管表示,在考量该裁减那名员工时,会以员工缺勤纪录当作依据。

兰开斯特大学管理学院(Lancaster University Management School)组织心理学教授古柏(Cary Cooper)表示,这样的研究结果令人感到忧心。

古柏自行调查3万9000名员工发现,将近30%的人过去1年间都有“抱病出勤”的痛苦经验。

生病连续请假4周以上,就符合长期缺勤的定义。

特许人事及发展学会表示,抱病上班具有“负面影响”。最重要的是,抱病到办公室会将感冒等传染性疾病散播给其他同事。

患病的员工效率不如往常,还有可能犯下“大错”;此外,生病不休息,病情较难复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