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音乐骇客 颠覆NSO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9日电)以KSUO创意表演而声名大噪的“古典音乐骇客”二人组,11日至12日将首次与NSO国家交响乐团交手,要颠覆古典音乐的形象。

古典音乐骇客之夜”音乐会11日至12日将在台北国家音乐厅、13日在高雄卫武营艺术文化中心筹备处户外园区演出。

3场演出将由张尹芳担任指挥,节目包含莫札特、拉赫玛尼诺夫、巴赫、韦瓦第、史特劳斯、贝多芬等伟大作曲家以及2名“骇客音乐家”的创意曲目。

疯迷全球的“古典音乐骇客”二人组,由俄国小提琴家伊古德斯曼与韩籍钢琴家朱铉基组合而成。

演奏小提琴的伊古德斯曼从未赢过任何比赛,因为他不曾参赛,而与伊古德斯曼相识于曼纽因音乐院的朱铉基,在襁褓时期即展现出喜剧本能,8岁开始学钢琴,10岁获得曼纽因音乐院的入学许可,但他发现同学们不是天才就是神童,让他不时担心自己程度太差会被退学。

但自从“古典音乐骇客”组成后,这2名满脑的怪点子的乐手,不仅把古典音乐与喜剧结合,摆脱人们对于古典音乐的刻板印象,出奇不意的创意演出,更让人们爆笑又叹为观止。

“骇客二人组”表示,“我们的目标之一就是驱散观众的恐惧感,也同时让古典音乐更接近大众。”

而这次他们来台,也将与NSO国家交响乐团合作,期盼再创古典乐表演的新高峰。

相关文章
评论